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机构称三星电子去年仍是全球营收最高半导体供应商 但同比有下滑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当前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在去年下半年虽然受到了存储芯片价格及需求下滑的影响,他们半导体业务的营收也有影响,但就全年而言,他们仍是营收最高的半导体厂商。

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在去年的营收为655.85亿美元,在全球半导体营收中所占的份额为10.9%,是唯一一家份额超过10%的厂商。

不过,研究机构的报告也显示,存储芯片需求下滑,也导致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的营收,在去年同比有下滑,不及2021年的731.97亿美元,同比下滑10.4%。

在三星电子之后,营收进入前十的半导体供应商,分别是英特尔、SK海力士、高通、美光、博通、AMD、德州仪器、联发科和苹果。英特尔、SK海力士和美光的营收同比也有下滑,余下厂商都有一定的增长,其中增长最高的AMD同比增长42.6%。

不过,研究机构在报告中所提到的半导体厂商,并不包括晶圆代工商台积电。台积电的财报显示他们在去年营收758.8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0%。因而如果算上台积电,他们就将是第一大厂商,三星电子则是第二大厂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