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息称半导体厂商面临消费电子与汽车应用需求双重降温新挑战

【TechWeb】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汽车、消费电子等多领域半导体需求强劲多年之后,随着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相关半导体的需求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也明显下滑,存储芯片领域尤为明显。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产业链的消息称,随着汽车制造商大幅调整他们的芯片需求结构,半导体厂商也可能面临消费电子与汽车应用需求双重降温的新挑战。

汽车半导体的需求,此前已强劲多年。2021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波及到了通用、现代、福特、丰田等众多厂商,受困于芯片短缺,相关的厂商也不得不调整产量,他们旗下的部分工厂都有不同程度的停产。

对半导体厂商而言,在消费电子领域需求不理想的情况下,汽车厂商还大幅调整芯片需求结构,他们在出货量与价格上就将面临压力,业绩也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份曾有外媒在报道中称,存储芯片制造商不认为市场能在短期内恢复,如果消费电子和汽车应用需求也不能在短期内恢复,半导体制造商所承受的业绩压力也就将持续一段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