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LG电子首批OLED笔记本电脑采用三星显示面板

【TechWeb】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LG旗下的电子产品制造商LG电子,已推出了他们首批采用OLED屏幕的笔记本电脑Gram Style系列,有14英寸和16英寸版本。

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LG电子首批OLED笔记本电脑所需的面板,并非由LG旗下的LG显示生产,而是由三星显示供应。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LG电子推出的OLED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是三星显示供应的刚性OLED面板。

刚性OLED面板与柔性OLED面板采用不同材质的基板,由于采用玻璃基板,刚性OLED面板,也比采用塑料基板的柔性OLED面板更便宜。

在报道中,外媒还提到,三星显示目前在他们的A2工厂生产刚性OLED面板,他们的这一类面板主要是针对中端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IT产品。

LG旗下的LG显示,同三星显示一样,目前都是全球重要的OLED面板制造商,但两家公司的优势在不同领域,LG显示在电视等所需的大尺寸OLED面板上优势明显,三星显示的优势则是在智能手机等所需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上。

三星和LG旗下的多家公司,虽然在业务上存在竞争关系,但就同外媒在报道中提及的LG电子笔记本电脑采用三星显示的OLED面板一样,他们旗下的公司也存在合作。在面板方面,去年4月份也曾有报道称,三星电子和LG显示在就电视OLED面板采购事宜进行谈判。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