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韩媒:韩国芯片代工厂商开工率持续下降 预计至少将持续到今年Q2

【TechWeb】1月30日消息,据韩媒报道,韩国芯片代工厂商的生产设施开工率持续下降,预计这一趋势至少将持续到今年第二季度。

由于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导致芯片需求下滑,三星、DB Hitek、Key Foundry、Magnachip和SK Hynix System IC等韩国芯片代工制造商的需求也因此下滑。

2022年12月初,外媒曾报道称,韩国多家晶圆代工商的产能利用率急剧下滑,但三星电子除外。

今日,韩媒称,对于8英寸晶圆,三星、DB Hitek和Key Foundry的开工率都在60%至70%之间。但对于12英寸晶圆,三星12英寸晶圆厂的开工率仍保持在80%左右。

目前,三星在韩国有5家半导体工厂,分别位于器兴、华城、平泽、温阳和天安。此外,该公司还在苏州、天津和西安运营有3家芯片工厂,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也有1家芯片工厂。

由于需求下降和芯片供应过剩,三星的竞争对手纷纷缩减投资。但三星在2022年 10 月份表示,它不会有意削减芯片产量,这与整个行业削减产量以满足中长期需求的趋势相反。(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