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iPhone车祸检测功能误报不断 导致救援部门负担增加

【TechWeb】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iPhone 14新增的“车祸检测”功能误报不断,这给当地的紧急服务部门带来了不应有的负担。

苹果去年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新增的车祸检测功能是指,如果iPhone 14检测到严重车祸而用户没有反应时,iPhone将主动拨打求救电话,并通知紧急联系人。

自从发布后,该功能已在部分车祸中发挥了作用,但该功能并不完全准确,也有频繁误报的情况发生。

据报道,自从iPhone 14系列推出车祸检测功能以来,美国各地的911和紧急调度员收到了大量误报,尤其是在滑雪运动中非常容易被识别成车祸。除了滑雪运动之外,其他活动也会引发这一功能,包括乘坐过山车。

今日,外媒报道称,在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1月23日期间,日本长野县北阿尔卑斯山的消防部门共接到919个紧急呼叫,其中134个是误报,大多数是由滑雪区域内的车祸检测系统错误触发。

据外媒报道,由于自动紧急呼叫,滑雪区域附近的消防部门处理的紧急呼叫比正常情况下要多。

对于车祸检测功能多次误报的情况,苹果官方发言人在今年1月中旬表示,该公司正收集紧急呼叫中心的相关反馈,以遏制车祸检测误报问题。(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