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新能源汽车出口大增推动 去年韩国汽车出口额首次超过500亿美元

【TechWeb】1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坐拥现代汽车集团的韩国,是全球重要的汽车制造与出口国,随着售价更高的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出口的增加,韩国汽车的出口额,也在提升,在去年创下了新高。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当地时间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汽车出口额达到541亿美元,首次超过500亿美元,同比增长16.4%。

韩国方面的数据还显示,他们汽车的出口额在去年超过500亿美元,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的出口增加有关,推升了汽车的平均价格。内燃汽车的平均出口价格为每辆20000美元,新能源汽车的平均出口价格则是每辆30000美元。

在出口量方面,韩国方面的数据显示他们去年出口231万辆汽车,同比增长13.3%。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55.4万辆,同比增长36.8%,出口额161亿美元,同比增长38%。

所出口的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汽车出口22.4万辆,同比增长45.2%;混合动力汽车出口28.5万辆,同比增长34.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