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尽管2022第四季度利润大幅下降 三星重申不会削减芯片产量

【TechWeb】1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2022年第四季度的利润大幅下降,但三星重申不会削减芯片产量。

今日,三星电子公司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该公司的营收为70.46万亿韩元,同比下降8%。其中,半导体业务营收为20.07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0.27万亿韩元,同比下滑96.9%。

2022年第四季度,该公司的营业利润为4.31万亿韩元,是该公司8年来获得的最低季度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暴跌69%,原因在于存储芯片销售不佳和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持续放缓。

据悉,芯片部门仍然是三星最赚钱的业务之一。随着存储芯片价格在2022年以两位数的百分比下降,三星的芯片部门利润也出现类似下滑。

该公司表示,2022年第四季度,由于客户继续处理大量库存,其芯片部门利润骤降逾90%,降至2700亿韩元。

该公司还表示,尽管芯片部门的利润大幅下滑,但该公司不会削减包括厂房和设备投资在内的资本支出,因为该公司预计需求将在中长期内恢复。

由于需求下降和芯片供应过剩,三星的竞争对手纷纷缩减投资。但是,三星在2022年10月份曾表示,它不考虑有意削减芯片产量,这与整个行业削减产量以满足中长期需求的趋势相反。

2022年12月底,外媒曾报道称,尽管预计经济将放缓,但三星电子计划明年在其最大半导体工厂增加芯片产能。(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