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把ChatGPT整合到必应搜索中

【TechWeb】2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将在未来几周内将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旗下的AI聊天机器人工具ChatGPT整合到必应搜索引擎中,而且整合的将是最新的GPT-4版本,此举将使必应在与谷歌的竞争中更具竞争力。

知情人士表示,最新版GPT-4和GPT-3(目前大部分地区使用的第三个版本)的主要区别在于速度,GPT-4回答问题的速度要比GPT-3快得多。而且,据说GPT-4能提供更详细、更接近人类的回复。

据悉,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

ChatGPT一经发布就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场风暴,并受到包括作家、程序员、营销人员在内的使用者称赞欢迎。

在发布不到一周的时间里,ChatGPT就聚集了超过100万用户。推出还不到2个月,它的日活量就突破千万,并且还在飞速飙升。

当地时间周三,瑞银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推出ChatGPT仅仅两个月后,其月活跃用户在1月末达到了1亿人,这使其成为史上用户增长最快的消费者应用。

此前,微软CEO纳德拉曾透露,计划将ChatGPT、DALL-E等AI工具整合到微软旗下产品中,其中就包括必应。

自推出以来,必应就落后于谷歌。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微软无法缩小与谷歌的差距。如果必应要获得市场份额,人工智能功能可能是关键。

外媒称,微软计划将ChatGPT整合到其产品中,预计将在由谷歌主导的互联网搜索领域引发新的竞争。

目前,谷歌在全球搜索引擎市场上拥有86%至96%的市场份额。微软似乎终于有机会改变这一局面,尽管微软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来利用ChatGPT进行搜索。(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