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谷歌CEO:公司将推出自家AI语言模型工具 类似于ChatGPT

【TechWeb】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周或几个月内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AI)语言模型工具。

据外媒报道,这款工具类似于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旗下的AI聊天机器人工具ChatGPT。

谷歌表示,第一个模型将是LaMDA,这是该公司的对话式AI模型,但目前还不清楚它将以何种形式出现。

对于谷歌来说,推出自己的AI语言模型工具将是一个重大举措,因为像ChatGPT和DALL-E这样的AI工具已经走红。

据悉,ChatGPT由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散文、笑话,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

ChatGPT一经发布就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场风暴,并受到包括作家、程序员、营销人员在内的使用者称赞欢迎,它的优异表现使它得到了微软、“美版今日头条”BuzzFeed、亚马逊等公司的青睐。

此前,微软CEO 纳德拉曾透露,计划将ChatGPT、DALL-E等AI工具整合到微软旗下产品中。

外媒称,微软计划将ChatGPT整合到其产品中,预计将在由谷歌主导的互联网搜索领域引发新的竞争。

对于ChatGPT的走红,皮查伊曾在公司内部发布“红色警报”(Code Red),并表示要围绕ChatGPT全面调整2023年谷歌在AI领域的工作。

除了谷歌,ChatGPT的爆火也引发了其他同行的跟风追捧。2023年1月30日,据外媒报道,百度正计划在今年3月推出与ChatGPT类似的AI聊天机器人服务(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