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盖茨炮轰马斯克殖民火星雄心:完全是在浪费钱

【TechWeb】2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马斯克雄心勃勃的火星殖民计划设想曾被多次泼冷水。近日就连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马斯克殖民火星的努力完全是在浪费钱。

据悉,盖茨对马斯克殖民火星的愿景表示怀疑。他表示“在我看来不值得在这个方面花费太多。”并补充称,为疫苗研发提供资金比把人送上火星更好,每拯救一条生命只需1000美元。

此外,在访谈中,盖茨被问及,他是否认为马斯克会跟随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等超级富豪,捐出大部分财富。盖茨回应称,他认为马斯克目前还不能被称为“伟大的慈善家”,但这种情况未来可能会改变。

多年来,盖茨和马斯克经常隔空互怼。或是两人对待新冠疫情的态度,或是对电动卡车的看法等等,马斯克还曾质疑盖茨在做空特斯拉股票。

但不管怎样,马斯克依旧专注于其火星事业,旗下SpaceX将人类送上火星、最终建立人类永久聚居地作为最终目标。SpaceX去年共发射了61次火箭,取得了几个新的里程碑成就,公司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7.5亿美元,估值也达到了1370亿美元。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