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前工程师泼冷水 不认为Siri能成像ChatGPT一样的创意助手

【TechWeb】3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ChatGPT问世之后曾举行过一次年度AI峰会的苹果,在ChatGPT类似的产品上虽然并未有太多公开的动作,但从最新的报道来看,他们其实也在研发并测试类似的产品。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苹果的工程师,包括Siri团队的员工,每周都在对大型语言概念进行测试,即便他们在虚拟助手Siri的构建方式上存在根本性的问题,但他们在测试的生成式AI概念,有朝一日也有可能用于Siri。

不过,在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引入Siri上,苹果的一名前工程师却并不看好,他不认为Siri能成为像ChatGPT一样的创意助手。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苹果的这一前工程师,曾在Siri团队工作,2014年开始负责Siri的改进,但随后还是离开了苹果。他透露Siri是构建在笨拙的代码之上,更新基本功能需要花费数周的时间。

具体而言,这一苹果的前工程师透露,由于采用繁琐的设计,升级Siri的数据需要重建整个数据库,这是一项可能需要6周才能完成的任务,如果增加更复杂的功能,可能需要一年的时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