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特尔首席架构师将离职创业 专注于研发生成式人工智能工具

【TechWeb】3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英特尔首席执行官(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推特上宣布,该公司首席架构师拉贾·科杜里(Raja Koduri)将离职创业。

科杜里在推特上证实了他的离职,基辛格感谢他在担任公司首席架构师和执行副总裁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

科杜里于2017年11月加入英特尔担任首席架构师,2022年4月晋升为执行副总裁,将于今年3月底离职。离职后,他将成立一家新的软件公司,专注于为游戏、媒体和娱乐领域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

去年,科杜里还是AXG图形部门的负责人,但在该部门重组后退居为首席架构师。在他任职期间,他领导了英特尔Arc显卡和Ponte Vecchio GPU的开发和推出。

去年,英特尔终于推出了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Arc GPU系列,并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下一代产品。因而,科杜里的离职是让人感到惊讶的。

由于财务表现不佳和PC需求低迷,英特尔也在削减成本。今年1月份,该公司宣布了一项减少资本支出及提升效率的计划,即从现在起到2025年最多减少1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