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实现量产 首发车型为极氪009

【TechWeb】3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的麒麟电池已实现量产。

宁德时代表示,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为72%,能量密度高达255Wh/kg,可提供超过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和10分钟充电80%。

据悉,麒麟电池于去年6月正式发布,将在即将推出的纯电中大型MPV极氪009上首次亮相。极氪汽车表示,其首款内置麒麟电池的车型极氪009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

宁德时代是电动汽车电池领域的佼佼者。SNE数据显示,2022年,该公司的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占率为37%,连续6年排名全球第一。

近日,乘联会与科瑞咨询联合发布的2023年2月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洞察报告显示,2 月,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8.4GWh,同比增长66%。其中,宁德时代的总装机量为8092MWh,占据49.1%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