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东芝同意接受由JIP牵头的财团以2万亿日元收购

【TechWeb】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周四,半导体制造商东芝表示,它已同意接受由日本私募股权公司“日本产业合作伙伴”(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简称JIP)牵头的财团提出的收购要约,这笔交易预计价值约2万亿日元(约合150亿美元),将使东芝私有化。

据悉,该财团包括中部电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 Co.)、金融服务巨头欧力士(Orix Corp.)、日本生命保险公司(Nippon Life Insurance Co.)、日本东丽株式会社(Toray Industiries)和东海旅客铁道(Central Japan Railway Co.)、日本芯片制造商Rohm和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等17家日本企业。

外媒称,由JIP牵头的财团将从现有股东手中购买股份,包括三井住友银行在内的6家日本金融机构预计将为这笔交易提供资金。

东芝曾是日本科技实力的象征,但最近面临丑闻、财务问题和高层辞职。该公司此前表示,它正寻找竞购者,以切断与寻求短期股东回报的维权股东的联系。

该公司吸引了大约10家公司提出收购要约,但最终被缩小到两个财团,一个由JIP牵头,另一个由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日本投资公司”(Japan Investment Corp,简称JIC)牵头。

2022年10月,东芝选择由JIP牵头的财团作为优先竞标者。2022年11月8日,外媒报道称,JIP已提交一份提案,拟以2.2万亿日元(约合150亿美元)收购东芝。2023年2月份,由JIP牵头的财团提交了正式的收购提案。

周四,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董事会批准了由JIP牵头的财团提出的收购要约。

除了由JIP牵头的财团外,由日本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日本投资公司”(Japan Investment Corp,简称JIC)牵头的财团、贝恩资本、CVC Capital Partners、MBK Partners、Brookfield资产管理公司也曾竞购东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