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LG新能源CEO:将从2025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用磷酸铁锂电池

【TechWeb】3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的首席执行官(CEO)Kwon Young-soo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该公司将从2025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用磷酸铁锂(LFP)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使用更便宜、更丰富的金属作为原材料,最重要的是化学成分的挥发性更低,这使得磷酸铁电池比需要镍和钴的电池更安全。

今年2月份,外媒报道称,LG新能源正在开发电动汽车用磷酸铁锂电池。该公司开发的磷酸铁锂电池将使用无钴阴极,并且采用的是软包类型,而不是中国电池制造商青睐的棱柱形或圆柱形电池。该公司的目标可能是向特斯拉供应磷酸铁锂电池。

当时,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目标是使这款电池的性能超过其竞争对手宁德时代生产的电池,即这款电池的能量密度比宁德时代提供给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高20%。

在生产电动汽车用磷酸铁锂电池前,Kwon Young-soo表示,LG新能源将从今年开始生产用于储能系统的磷酸铁锂电池。

此外,他还表示,LG新能源与丰田汽车就潜在合作进行的谈判进展顺利,包括成立合资企业的可能性,但没有详细说明。

LG新能源是2020年12月份从LG化学(LG Chem)分拆出来的一家新公司,专门负责电池业务,其客户包括特斯拉、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分拆后,LG化学将持有这家新公司100%的股权。

今年1月份,外媒报道称,LG新能源计划在3年内开发出锂硫电池,这意味着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7年将这种电池商业化。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