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正寻找人体试验合作伙伴

【TechWeb】3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正在寻找人体试验合作伙伴。

六名知情人士透露,Neuralink已与美国最大的神经外科中心之一接触,洽谈潜在的合作事宜。此外,消息人士还表示,该公司还与其他研究中心讨论了合作事宜。

Neuralink由马斯克于2016年创立,总部位于旧金山,目标是创造一种可植入设备,使人类可以通过大脑直接与计算机交互,而不是通过传统的、速度较慢的输入设备,如触摸屏、键盘甚至语音助手。

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开发一种大脑植入物,希望可以帮助瘫痪病人重新行走,并治疗其他神经系统疾病。

过去几年,Neuralink一直都在动物身上进行试验。如今,该公司正寻求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在人体上进行临床试验。

2022年11月30日,马斯克表示,Neuralink研发的可植入“脑机接口”设备预计将在6个月内开始人体临床试验。他还表示,在人体测试开始后,他将在自己的大脑中植入脑机接口设备。

2022年12月初,消息人士透露,因涉嫌因违反《动物福利法》,Neuralink遭到美国联邦部门调查。该公司的部分员工也在内部抱怨实验过于仓促,导致动物遭受不必要的痛苦和死亡。今年2月份,美国交通部表示,他们正在调查Neuralink涉嫌非法运输危险病原体一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