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汽车出口额在2月份超过半导体 成韩国最大出口来源

【TechWeb】3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得益于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厂商,半导体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韩国最大的出口来源,但在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的影响下,韩国半导体的出口也明显减少。

与半导体出口受到影响不同,随着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增加,韩国汽车的出口在增加,今年1月份和2月份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同比均有大幅增加。

而相关媒体在报道中也提到,在今年2月份,虽然韩国整体的出口连续5个月下滑,但汽车有不错的表现,出口额创下新高,并超过了半导体,成为了该月韩国出口额最高的产品。

从报道来看,汽车在2月份超过半导体成为韩国最大的出口来源,在近6年的时间里尚属首次。

就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来看,在新能源汽车出口大增的推动下,2月份韩国汽车的出口额确有大幅增加。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的数据显示,在今年2月份,韩国新能源汽车出口62,861辆,同比增长61.1%;出口额20.2亿美元,同比增长83.4%。韩国汽车在2月份共出口222,934辆,同比增长34.8%;出口额55.9亿美元,同比增长47.1%并创下了新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