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迪士尼将于本周开始裁员 预计裁掉7000人

【TechWeb】3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迪士尼将于本周开始裁员,预计裁掉7000人,这是该公司今年2月宣布的55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也是该公司重振财务状况、实现流媒体业务盈利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周一上午,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证实,裁员将分三轮进行,第一批受到裁员影响的员工将在未来四天内收到通知,第二轮规模更大的裁员将在4月份进行,第三轮裁员将在夏天前进行。 

目前还不清楚本周将开启的裁员会对迪士尼公司的结构产生什么影响,也不清楚哪些部门会受到影响。不过,这三轮裁员预计将涉及该公司所有部门,包括高级管理层和较低级别的高管。 

去年11月,在鲍勃·查佩克(Bob Chapek)任职约两年半离职后,伊格尔重返迪士尼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今年2月,伊格尔表示,该公司计划裁员,以帮助节省55亿美元的成本。

在宣布大规模裁员之前,迪士尼公布了好于预期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8%,至235.12亿美元,略高于Refinitiv调查分析师估计的234亿美元;实现盈利1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1亿美元;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0.99美元,虽然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06美元,但远好于0.78美元的预期。

迪士尼只是最新一家开始大规模裁员的公司,亚马逊、推特、微软、Meta和谷歌近几个月都裁掉了数千名员工。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