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科技伦理组织要求FTC调查OpenAI并禁止新的商业版GPT-4发布

【TechWeb】3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非营利性的科技伦理组织人工智能(AI)和数字政策中心(CAIDP)要求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展开调查。

在当地时间周四提交给消费者监管机构的一份投诉中,CAIDP呼吁官员们审查并监管OpenAI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尤其是其新一代大型语言模型GPT-4。

GPT-4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AI系统,它的能力既让AI专家感到震惊,也让他们感到恐惧。

CAIDP称,OpenAI针对消费者市场发布的GPT-4带有偏见,具有欺骗性,并对隐私和公共安全构成了风险。该组织辩称,GPT-4的商业发布违反了FTC法案第5条,这部分立法禁止不公平和欺骗性的商业行为。

CAIDP呼吁对在美国提供的商业人工智能产品进行独立监督和评估,并要求FTC对OpenAI展开调查,禁止OpenAI发布新的商业版GPT-4,并确保建立必要的保障措施来保护消费者、企业和商业市场。

在此之前,非营利性组织Future of Life Institute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暂停训练比GPT-4更强大的AI系统至少6个月。

CAIDP主席马克·罗滕贝格(Marc Rotenberg)也是这封信的签署人之一,另外还包括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图灵奖得主约书亚•本吉奥(Yoshua Bengio)等一群人工智能专家以及科技高管。

与这封公开信类似,CAIDP的投诉呼吁减缓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的开发,并实施更严格的政府监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