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韩国半导体产量在2月份环比下滑17.1% 创近14年最大降幅

【TechWeb】3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持续、尚无好转迹象的大背景下,半导体厂商面临的处境也就不乐观,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韩国半导体厂商,就面临着业绩方面的压力。

而外媒最新援引韩国统计厅当地时间周五公布的数据报道称,在2月份,韩国半导体的产量环比下滑17.1%。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2月份韩国半导体产量环比下滑17.1%,创近14年来的最大降幅,上一次降幅高于2月份,还是在2008年的12月份,那一个月的产量环比下滑18.1%。

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导致的半导体需求下滑,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相关的产出调整,也是在去年下半年之后开始,这也就意味着今年上半年的产量,同比将会大幅下滑。

韩国方面的数据也显示,2月份他们半导体产品的产量,同比下滑了41.8%,远高于环比降幅。

得益于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这两大全球产量靠前的厂商,半导体在韩国工业及出口中,都占有相当的比重,半导体产品的产量大幅减少,也就会影响韩国整体的工业产值及出口。韩国方面此前公布的数据就显示,2月份他们半导体产品的出口额为61亿美元,同比下滑41.5%,包括半导体在内的ICT产品的出口额也降到了128亿美元,同比下滑32%。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