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一改往日立场 三星计划削减内存芯片产量以减少库存

【TechWeb】4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周五,三星电子表示,将削减内存芯片产量,以减少库存。

该公司没有透露短期减产的规模,但表示将把芯片产量调整到“有意义的水平”,这扭转了其不会人为减产的立场。

此前,在2022年10月份,三星曾表示,它不考虑有意削减芯片产量,这与整个行业削减产量以满足中长期需求的趋势相反。

今年1月底,该公司重申不会削减芯片产量,尽管该公司的利润在2022年第四季度大幅下降。该季度,该公司的营业利润同比暴跌69%,至4.31万亿韩元,是该公司8年来获得的最低季度利润。

三星宣布减产内存芯片之际,正值该公司营收大幅下滑。今日,该公司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期。该公司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其营收为63万亿韩元,同比下滑19%,环比下滑10.6%;营业利润约为0.6万亿韩元,环比暴跌86.1%,同比暴跌95.8%。

三星表示,全球经济疲软抑制了消费者对科技产品的支出,并迫使企业客户调整库存以应对财务状况恶化,导致其内存芯片需求下滑。

由于全球经济放缓削弱了对芯片的需求,三星的半导体部门今年前三个月预计将亏损数十亿美元。

目前,三星正在管理库存,并称有足够的芯片供应来满足需求波动。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实施针对基础设施的长期投资计划,并扩大研发支出。

上个月,三星宣布,将在未来20年投资300万亿韩元(2270亿美元),在韩国首尔附近建造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基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