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摩根大通:英伟达今年将在人工智能产品市场中占据60%份额

【TechWeb】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投行摩根大通认为,凭借GPU和网络产品等硬件产品,英伟达今年将在人工智能(AI)产品市场中占据高达60%的份额。

10年前,英伟达的主营业务是游戏。10年后,聊天机器人ChatGPT等生成式AI的大火,拉升了对英伟达H100、A100、H800和A800等高性能GPU的需求,这使得该公司成为这场变革中最大的赢家之一。

由于游戏部门的周期性放缓,该公司2024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同比下降13%,至71.9亿美元。但同期,其数据中心业务营收达到创纪录的42.8亿美元,同比增长14%,这部分营收占其总营收的60%;游戏业务营收为22.4亿美元,同比下降38%,占其总营收的31%。

美银表示,英伟达预计本季度营收将达到110亿美元,这对台积电也有好处,因为这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提振台积电的营收。有传言称,由于英伟达的强劲产品需求,台积电的5纳米芯片制造设施的利用率更高。

目前,英伟达在AI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它在AI处理器市场上占据大约80%的份额,其高端处理器已被用于训练和运行各种聊天机器人。该公司备受投资者青睐,被认为是满足AI计算能力需求的关键供应商。

由于投资者预计英伟达将成为AI技术进步的主要受益者,英伟达的股票和期权价值飙升,这也推动该公司创始人、CEO黄仁勋的身家大涨。

上周五,英伟达股价报收于389.46美元,上涨2.54%,公司市值达到9619.66亿美元,大约是英特尔市值(1209.59亿美元)的8倍。(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