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回应多年前嘲笑比亚迪:他们的汽车现在非常有竞争力

【TechWeb】5月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11年的一次采访中被问及比亚迪时大笑的视频再次引发热议,马斯克对此做出了回应。

在2011年的一段采访视频中,当马斯克被记者问及电动汽车领域的潜在竞争对手比亚迪怎么样时,马斯克没有直接回答,而是大笑了起来,并反问记者是否见过比亚迪的汽车。随后,他还表示,他并不认为比亚迪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

如今,马斯克对比亚迪的看法发生了很大改变。他在上周六回应一个发布这段旧视频的网友时表示:“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他们的汽车现在非常有竞争力。”

其实,马斯克当时的反应是可以理解的。毕竟,2011年,比亚迪还只是一家瞄准低端市场的中国汽车公司,知名度远不如现在。该公司直到2021年才实现了爆炸式的销售增长,并于2021年3月停止生产和销售完全由内燃机驱动的汽车。

自2011年以来,发生了很大变化。特斯拉已成长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是全电动汽车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而比亚迪也已成为当前汽车行业(尤其是在中国)的强大企业之一。

2022年,比亚迪售出了186.3494万辆新能源汽车,与2021年的60.3783万辆相比,增长了208.64%。相比之下,特斯拉在2022年交付了131.3851万辆汽车,与2021年的93.5950万辆相比,增长了40.38%。(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