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供应商名单显示:生产逐渐从中国转移到印度

【TechWeb】5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苹果公司继续扩大在印度的生产并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该公司寻求在未来两年内将其在印度的iPhone产能提高两倍,这是该公司将亚洲供应链多样化计划的一部分。

今年5月公布的苹果供应商名单显示,有8家中国公司从名单上被删除,只有5家被添加。相比之下,印度供应商增加到了14家,较一年前增加了3家。这表明苹果对中国公司的依赖正在减少,而对印度公司的依赖正在增加。

据报道,苹果的大部分制造业仍在中国,在已披露的前188家供应商中,有151家在中国设有工厂。供应商数量表明,苹果仍然严重依赖中国,这种情况不会迅速改变,但逐年的差异表明变化正在慢慢发生,生产逐渐从中国转移到印度。

据悉,苹果公司自2017年开始就通过纬创资通在印度组装iPhone。自那以来,该公司不断在印度追加投资。后来,该公司又通过合作伙伴富士康在印度组装iPhone。

近年来,印度一直是苹果公司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该公司及其供应链合作伙伴持续加大对印度的投资并扩大在印度的业务。今年1月份,媒体报道称,苹果计划将印度组装的iPhone比例提高到25%。

除了将iPhone产能转移到印度工厂,苹果公司今年4月份还在印度开设了两家零售旗舰店。后续,该公司还会在其他印度城市扩展零售店。(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