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WWDC23临近 苹果MR头显屏幕规格曝光:搭载2块1.41英寸屏幕

【TechWeb】5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显示屏分析师罗斯·杨(Ross Young)称,传闻中的苹果混合现实(MR)头显可能拥有像素密度极高、亮度极高的显示屏。

罗斯·杨表示,苹果首款头显将配备2块1.4英寸的Micro OLED(OLED on Silicon)屏幕,亮度超过5000尼特,每块屏幕的像素密度为每英寸4000像素,每块屏幕的分辨率为4K。

关于苹果在MR头显中使用Micro OLED屏幕的传闻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预计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将生产这种屏幕。

罗斯·杨所说的5000尼特亮度指的是峰值亮度,它确保了卓越的对比度、鲜艳的色彩和增强的高光,不会给用户带来不适感。

报道称,凭借着5000尼特或更高的亮度,这款头显可以支持目前市场上的VR头显中并不常见的HDR内容。

相比之下,Meta Quest 2的最大亮度约为100尼特,不提供HDR内容;HoloLens 2的亮度为500尼特;索尼PSVR 2头显的亮度大约为265尼特,支持HDR功能。

在分辨率方面,苹果的MR头显也将超过竞争对手。它的总分辨率为8K,优于Meta和其他公司生产的头显,包括Meta最高端的Quest Pro 2。

至于发布时间,外界普遍预计,苹果将在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开始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这款名为“Reality Pro”的头显。

另外,苹果在当地时间周二发出的年度开发者大会邀请函可能也暗示了MR头显的发布。在WWDC23的邀请函中,同心弧线类似于VR头显中经常使用的镜头。(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