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LG电子正同初创公司Tenstorrent联手研发下一代芯片

【TechWeb】5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LG旗下的消费电子产品厂商LG电子,正同AI计算领域的初创公司Tenstorrent,联手研发可能用于LG电子智能消费电子产品和汽车产品的下一代芯片。

Tenstorrent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多伦多,他们致力于打造用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公司CEO Jim Keller是一名微处理器工程师,曾在苹果和AMD工作。

对于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Tenstorrent方面预计将提升LG未来的高端电视、高性能汽车芯片及其他智能产品的AI功能和高性能计算能力。

对于同Tenstorrent联手研发下一代芯片,LG首席技术官Byoung-hoon Kim称Tenstorrent市场领先的AI和RISC-V CPU技术,将提升LG未来产品系统级芯片的竞争力,LG经历市场检验的视频编解码技术则将帮助Tenstorrent提升数据中心高性能处理器的市场。

Byoung-hoon Kim还透露,同Tenstorrent联手研发下一代芯片仅仅是开始,两家公司将分享技术路线图,不断扩大合作范围。

随着LG近几年不断扩大业务范围,大力发展电动汽车零部件、机器人及电动汽车充电服务等业务,他们对芯片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对芯片的要求也在提升,与其他公司联手研发芯片,有利于更好的满足他们自身的需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