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丰田将向北卡罗来纳州新电池厂再投资21亿美元 投资总额达59亿美元

【TechWeb】6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将向其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新电池工厂再投资21亿美元,投资总额增至59亿美元。

该工厂于2021年动工建设,将于2025年建成投产。建成后,该工厂将为丰田位于肯塔基州乔治城的工厂供应电池。

该工厂计划开发和生产锂离子电池,将拥有6条电池生产线,其中4条用于混合动力汽车,2条用于纯电动汽车。

报道称,丰田计划在其肯塔基州工厂生产全电动汽车和燃油汽车。今年2月,该公司宣布了每月生产1万辆电动SUV的计划。

据外媒报道,丰田的肯塔基州工厂将从2025年开始生产其首款美国产电动SUV。该公司的电动SUV在美国组装,符合美国《通胀削减法案》(IRA)中的电动汽车税收优惠条件。

长期以来,丰田汽车一直将混合动力技术视为前进的最佳途径,还在氢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使得该公司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处于落后地位。不过,该公司似乎已经意识到了纯电动汽车在汽车行业的潜力。

今年4月份,丰田新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Koji Sato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26年新推出10款纯电动汽车,目标是到2026年销售150万辆纯电动汽车。

为了实现其目标并加速纯电动汽车的开发,丰田采取了重大举措。今年5月份,该公司宣布,将在2030年年底之前向电动汽车领域追加投资1万亿日元,这使该公司在这段期间对该领域的计划总支出达到约370亿美元。(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