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凌晨1点开始 预计推出iOS 17、MR头显等

【TechWeb】6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为期5天的苹果2023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也就是WWDC23,在当地时间6月5日,也就是北京时间6月6日就将正式开始,持续到6月10日。

根据苹果的2023年度开发者大会日程,今年大会的主题演讲,在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1点开始,iOS 17、iPad等操作系统的更新及新的硬件产品,在主题演讲中预计就将登场。

硬件方面:多款新Mac登场 MR头显亮相

同去年一样,分析师和研究机构普遍预计苹果在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也会有硬件产品登场,外媒在报道中已经提及的包括13英寸款MacBook Air、13英寸款MacBook Pro、Mac Studio、Mac Pro,还有望新推出15英寸款的MacBook Air,重中之重则是传闻多年的MR头显。

融合了AR和VR功能的MR头显,是苹果有望在今年的大会上推出的重磅新品,也是外界最为期待的。

这一全新的设备外观看起来预计会像滑雪护目镜,配备两块4K OLED面板,外部有超过10个摄像头和传感器,外部的传感器能追踪身体的移动并感知环境,预计搭载性能比M1芯片更强的芯片,售价预计在3000美元左右。

除了MR头显,苹果还有望推出15英寸款的MacBook Air。15英寸款MacBook Air的消息从去年就已开始传出,有报道称设计和功能与当前在售的M2芯片版MacBook Air相似,但屏幕尺寸更大,预计为15.5英寸,预计搭载13.6英寸版MacBook Air同款的M2芯片,可能提供8核GPU和10核GPU两种规格。

在苹果现有的Mac产品线中,目前仅有Mac Pro仍采用英特尔芯片,其他均已采用自研的M系列芯片。也有报道称Mac Pro将在今年更新,可能搭载苹果自研的M2 Ultra,这一款芯片也将是苹果M2系列芯片的终极版本。

Mac Studio、M2芯片版MacBook Air、M2芯片版13英寸MacBook Pro这三款,目前还未出现太多配置方面的消息,但长期关注苹果的一名资深记者,上周透露将在6月5日开始接受以旧换新。通常情况下,苹果的硬件产品开始接受以旧换新,也就意味着新品已经推出并在接受预订。

虽然外媒提到苹果有望推出5款新的Mac,但最终推出哪几款,要在大会上才会揭晓,备受期待的MR头显是否推出,随着大会的进行就将知晓。

软件方面:五大操作系统更新 新推出xrOS

操作系统是苹果近几年全球开发者大会的必备科目,硬件产品线新的操作系统也都是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率先推出。按命名惯例,今年推出的将是iOS 17、iPadOS 17、tvOS 17、watchOS 10和macOS 14。

对于iOS 17,有望对控制中心进行升级,在iOS 16上进行调整之后,锁屏功能在iOS 17上有望继续进行调整,HomeKit、AirPlay也有望更新。

对于iPadOS 17,外媒预计会共享多项iOS 17的新功能,最大的变化可能是Stage Manager的更新。

WatchOS 10在命名上将是一个重要节点,升级也预计会较为明显,此前也曾有报道称今年将会有大量的升级,预计会有用户可以滚动查看信息的小部件。

相对于前三款操作系统,macOS 14和tvOS 17目前还未出现较可信的传闻或猜测,但无论如何,这两大操作系统在更新时,都会增加新的功能。

除了通常的iOS等五大操作系统,今年的情况还略有特殊,如果推出MR头显,也就还将推出配套的操作系统,预计命名为xrOS。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