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息称台积电仍考虑明年提高先进制程工艺代工价格

【TechWeb】6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去年下半年开始的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下滑,对全球芯片领域的影响仍在持续,除了受影响明显的存储芯片,晶圆代工等多个环节都受到了影响,最大晶圆代工商台积电的产能利用率也有下滑,营收在今年一季度同比环比双双下滑,二季度预计仍会下滑。

虽然目前全球芯片市场仍不乐观,台积电整体的产能利用率也有下滑,但从最新的报道来看,他们仍考虑在明年提高先进制程工艺的代工价格。

相关媒体最新援引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台积电正考虑从明年1月开始,将他们先进制程工艺的代工价格上调3%-6%,具体的价格上涨幅度取决于生产方式、订单数量等。

有更高代工价格的先进制程工艺,是台积电主要的收入来源,提高先进制程工艺的代工价格,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抵消产能利用率下滑的影响。

如果按常用的28nm制程工艺节点划分,台积电28nm及以下制程工艺所贡献的营收,目前超过了70%。在今年一季度,5nm、7nm等28nm及以下制程工艺所贡献的营收,就高达7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